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暨凤城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6月17日下午,阳城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暨凤城现场会召开,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班负责人、司法局局长于建龙主持。

会上通报了各乡镇当前队伍建设、场地规范化建设、制度建设情况,并将15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成效制作为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直观展示,从而督促各乡镇互相对照,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形成互学互帮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工作持续向好。

司法局党组成员田丽霞对下一步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于建龙强调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是县委姚逊书记主抓的“头号项目”。当前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度参差不齐,部分乡镇还存在改革畏难情绪,要求各乡镇要思想上再重视,落实上再有力,树立交账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促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加速推进。要对标一流、精益求精,学习兄弟乡镇的先进做法,规范队伍、场所、制度建设。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各乡镇要对照《工作手册》尝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法律服务团队将为各乡镇行政执法提供专业指导,各乡镇要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总结经验,形成亮点,打造阳城行政执法亮丽名片。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凤城镇行政执法办公室、装备室、法制审核室等,详细了解了队伍、场地、制度、档案等规范化建设情况,人员服装和执法装备配备情况等。凤城镇执法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工作流程,分享了行政执法过程中总结的实践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进一步开展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样板,开阔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今天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不仅要复制好,还要因地制宜应用好,真正将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进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