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司法局召开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2-03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2023年1月16日,阳城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建龙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县社区矫正中心及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山西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及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推进精准矫正,切实推动社区矫正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其次,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月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研判,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性措施。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要求司法所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给社区矫正对象一封公开信、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实地查访、开展一次节前谈话,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建龙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维稳安保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抓责于身。工作人员要聚焦会议上分析研判的重点风险,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是真抓实干,履责于行。所有工作要靠行动落实,工作人员要强化具体工作举措,严格加强日常监管,杜绝脱管失控和因脱管漏管再犯罪,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