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法治进校园     护航促成长

发布日期: 2023-02-22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结合开学契机阳城县司法局“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町店中学通过捐赠法律书籍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为青少年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

讲座前町店镇党委副书记宋跃军、町店镇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站站长焦梦婕、阳城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潘艳丽、町店中学校长李志军、晋城市金牌调解员杨金会共同为学生颁发了捐赠的法律籍。

讲座中杨金会老师从“本是同窗友,相煎何太急”引入“校园欺凌”这一话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法律后果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校园内普法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各类普法资料300余份,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学生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法治理念走进青少年心里,有力推进法治社会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