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春风日暖,耕耘初起,学生们迎来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为增强在校生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4日、16日,阳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建龙,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酒红亮带队先后深入蟒河镇初级中学校、蟒河镇玉琳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晋城市金牌调解员杨金会以“拒绝校园暴力 防止校园欺凌”进行辅导,通过选取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案例,向学生们分析了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欺凌的成因和青少年犯罪的特点,简明翔实地讲述了校园欺凌行为对欺凌者和被欺凌者双方的个人和家庭造成的身心伤害与严重后果。此外,他还着重讲述了校园欺凌的预防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旨在提醒同学们如果遇到校园欺凌,要勇敢说不。

向学校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数百份,引导学生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法雨春风润少年,奋楫笃行逐浪波。接下来,阳城县司法局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普法形式,坚持抓早抓小抓主动、抓实抓细抓思维,让法治宣传教育看得见听得懂,“有形”又“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