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 参加第十七期、第十八期“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4-07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山西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阳城县司法局按时组织各乡镇、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

2月24日,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十七期线上培训。

山西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丰存斌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题进行讲授。本期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五方面展开,一是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二是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奋斗目标、推进路径、战略谋划,三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部署,四是根本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是伟大号召——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新时代新征程的动员令。

3月24日,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十八期线上培训。

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董玉明以《深入贯彻行政强制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题进行讲授。本期讲座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含义、营商环境的历史与行政法治现状、行政强制法对营商环境的作用、对营商环境实施行政强制的基本规定等方面展开。

《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紧贴行政执法工作,对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阳城县司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能,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