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进依法行政,维护法制统一,5月16日,阳城县司法局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办公室及合法性审查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晋城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科科长姬微授课。培训会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山西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274号)和《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晋市政发〔2020〕16号),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义、合法性审核、备案和清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今后我县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需要,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要;要明确工作任务,努力提升规范性和合法性。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和备案工作,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件必审,确保文件合法有效,加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确保法制统一、政令畅通;要增强履职能力,持续提高学习力和执行力。做到学以致用,做好规范性文件相关工作。同时,继续加强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工作上层次、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