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走进寺头乡

发布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规范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提升全乡“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5月19日,阳城县“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走进寺头乡,辖区14个行政村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共计54人参加了培训。

乡党委副书记杨红卫

作了培训动员讲话

县司法局副局长酒红亮

向培训学员提出要求

培训班结合实际工作,精心安排了授课内容。会议邀请到阳城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调解员杨金会、阳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石晋波、山西濩泽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雪到场培训。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结合具体真实案例,生动地进行了解读。积极引导“法律明白人”主动学法、积极普法,切实提高“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

阳城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调解员 杨金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阳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石晋波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山西濩泽律师事务所律师 李雪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积极运用法律法规,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