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司法局

阳城县“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走进董封乡

发布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法治教育普及行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参与法治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25日,阳城县“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走进董封乡,为辖区20个行政村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及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60余人培训法律知识。

乡党委副书记杨江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向参训的学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潘艳丽、基层治理股股长张菊明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为参训学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易读本。

阳城县众诚法律服务所的副主任郝剑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部分内容,主要就民间借贷的过往、今生,到借贷的形式、借贷的合法要件,再到借贷与诈骗之间的联系进行了讲解,案例运用贴合生活,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培训结束后,结合课程和工作实际,组织参会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考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了法律知识,受益匪浅。今后会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作用。

下一步,董封乡将坚持以培养“法律明白人”骨干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全乡群众法治意识,为基层治理注入法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