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黄委河湖局现场核查阳城县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21-11-16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黄委河湖局现场核查阳城县黄河岸线利用

项目专项整治整改情况


11月12日,根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黄委核查组对阳城县黄河岸线利用规范类项目沁河湿地公园码头进行了现场核查。

为确保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阳城县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加强黄河岸线管护的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一是对黄河岸线利用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违法违规项目清单,逐项制定清理整治意见;是在排查过程中坚持边查边改,不等不靠,发现一项整改一项。是完成了省厅对九女仙湖景区、沁河湿地公园码头、蓝煜热力公司穿沁河管道3个整改类项目的防洪影响评价报告批复。四是明确专项整治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切实加强黄河流域河湖岸线保护,努力实现全县河湖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