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5月12日上午,阳城县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会议以云视讯方式直达乡村级,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5个乡镇及村级行政责任人、水库“五个责任人”、山洪灾害村“三个责任人”、全县乡村级河长、巡河员共计4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总结复盘2021年洪水情况,通报了2022年全县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检查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对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落实落细水旱灾害防御各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提高对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高质量做好汛前准备各项工作,重点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建立责任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特别对防洪重点隐患,实行动态排查、清单销号管理;强化预案方案修订完善,注重可操作性;有针对性开展物资储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结合预案,开展培训和实战演练。三是高质量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做好汛期相关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有力高效应对和出色完成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