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组织开展 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人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组织开展

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人现场培训会

水库是防汛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水库的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升水库度汛责任人的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运行安全,524日,阳城县水务局在西河乡西丰水库大坝召开了现场培训会议,全县21座水库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多年从事大坝安全监测和水库运行管理,目前服务于山西省万家湾水控集团,多次为山西省水库的运行管理一线人员进行培训的高级工程师申红兵老师就水库巡查、汛期报汛、大坝巡查、应急抢险等方面问题进行讲解,使受训人员受益匪浅。

阳城县水务局率先把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培训由课堂搬到了水库工程现场,通过专家施教,一线人员参与,责任人明确了职责,掌握了工作重点,打通了水利工程管理的最后1米,管理技术沉淀到大坝现场,实现五级责任人互通互联,充分发挥“测、防、报”“抗、救、援”的作用,为阳城县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