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起步早、行动快

发布日期: 2023-03-22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起步早、行动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全面节约战略,推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全民节水意识,3月21日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阳城县水务局组织全县重点用水户、各乡镇水利技术员召开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动员培训会,拉开了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

会议传达了《阳城县水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山西省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和《山西省计划用水管理办法》等涉水法律法规,并对水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思想和治水理念,坚持走节水优先、生态优先,适水发展、人水和谐的发展之路,促进水资源与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统一,推动我县水资源、水生态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县乡两级政府、各用水大户要齐心协力管好水、用好水、节好水。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合理分配用水定额,监管用水行为;各用水户要推动内部节水管理,积极运用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设备减少水的浪费和损耗;各乡镇水利技术员要承担起传递政策、反馈问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企业要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宣传主题,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抓好具体落实,确保宣传活动取得成效,为阳城县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阳城县水务局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