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多措并举谱写水法宣传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多措并举谱写水法宣传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阳城县水务局积极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工作的总体安排,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

3月21日上午,由阳城县水务局牵头组织各乡镇水利技术员、各用水大户召开了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动员培训会。会议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对各乡镇和重点用水大户分会场的现场氛围营造、宣传报道等进行了细化分工,确保本次宣传活动见实效,出新彩。

二、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

  

凤城镇水法宣传点      北留镇水法宣传点

  

宇昌煤业水法宣传专题会     固隆煤业办公区电子显示屏宣传

  

  绿洲幼儿园宣传点           星海自来水公司宣传点

为确保此次水法宣传取得实效,今年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多彩,接地气入人心。一是开展主题宣传。3月22日,阳城县水务局在阳城融媒”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主题,向市民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及日常节水小常识,同时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提升节水意识,增强爱水、护水责任感;二是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局机关成立专题宣传队在县府前广场设立水法宣传咨询台,凤城镇、润城镇等15个乡镇在政府广场设立水法宣传分会场同步进行宣传,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宇昌煤业、大西煤业、阳城县星海自来水公司等重点用水户在本单位媒体平台和办公区播放宣传主题和《节水中国》主题曲,并设置宣传版面。现场活动当日,现场向市民发放《地下水管理条例》、《山西省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等宣传单页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多条,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10000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抽纸300余份,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

三、全民广泛参与,宣传效果明显。

本次宣传活动县、乡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各行各业积极配合宣传,并组织员工参与水法学习培训,发挥集体智慧,共同搭建了一个个灵活多样、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出护水、节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强化依法治水管水、构建人水和谐共生的生态格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阳城县水务局

                                                2023年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