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狠抓水土保持监督

发布日期: 2023-02-28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狠抓水土保持监督

近日,县水务局和县检察院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阳城坤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新建阳城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和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该项目施工占地面积200485.1㎡(其中项目总用地面积200005.10㎡,临时占地面积480㎡)。总建筑占地面积79079.38㎡,总建筑面积为286664.6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85922.29㎡,地下建筑面积742.39㎡)。项目一期共建有32栋建筑物包括21栋框架结构标准厂房、4栋轻钢结构厂房、3栋功能框架结构楼房和4栋附属建筑,同时配套地下车库、设备用房、人防、绿化、硬化等相关工程,以及给排水、暖、电、煤气、硬化、绿化、消防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00171.17万元,其中:土建投资84101.31万元,基本预备费7420.09万元。掌握情况后,我局多次督促阳城坤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并向其下达了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通知书。并加强同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的协作,通过各方的努力,2月23日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今后,我局将利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利时机,加大同各方协作,继续加大对生产建设项目的督查力度,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