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

2号建议的答复


刘思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利用张峰一干渠供水造福沁河人民群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町店镇已有五龙沟集中供水工程,水源稳定,水质较好,可满足全镇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工程覆盖率高,但目前仅有少数几个村用水,大部分村有山泉水或浅井水自用。建议町店镇早日引导群众用上五龙沟集中供水工程的优质水。

二、张峰水库阳城供水配套管网工程主要以张峰水库一干及西北干渠为水源,向阳城县城及芹池、寺头、演礼等乡镇提供县城及农村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年供水量2841万方。

该工程在芦苇河沿线的供水线路布置为:从芹池镇刘东村水池引水,沿芦苇河而下铺设管线至八甲口。该工程建成后,可满足沿线芹池、寺头、町店、凤城等相关乡镇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予以批复,工程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并报县发改局审批,其他各项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我局正在多方落实建设资金,推进工程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