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

45号建议的答复


李红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西北二干引水工程解决西城区人畜生活用水、农业灌溉、工业用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经过近三年的建设,西北干渠工程已主体完工,于今年6月份顺利实现通水,张峰水库的优质水源可自流进入西河乡峪则50万方蓄水池,具备向周边乡镇供水的条件。

二、为做好峪则50万方蓄水池周边生态保护工作,我局编制完成了蓄水池周边绿化工程方案:绿化面积约45亩,拟采用种植针叶树、草皮、绿篱及播种草籽的方式。主体工程完工后可实施绿化工程。

为提供优质清洁的水源,做好向县城及周边乡镇统一供水,我局规划建设县城供水水质净化处理工程,处理能力为 3万方/日,目前工程可研报告已由阳城县发改局批复,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正在尽快推动实施。

三、张峰水库阳城供水配套管网工程以张峰水库一干及西北干渠为水源,向阳城县城及芹池、寺头、町店、西河、凤城、演礼、次营、河北等乡镇提供县城及农村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年供水量2841万方。工程建成后将为我县规模化、一体化供水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阳城县发展和改革局予以批复,工程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并报县发改局审批,其他各项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我局正在多方落实建设资金,推进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四、为推进涉水事务改革,强化供水及用水管理,今年8月份,县政府整合各涉水单位成立了阳城县水投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全县规模化供水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