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关于对阳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13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关于对阳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131号建议的答复


刘会林代表:

您提出的为了迅速恢复2021年度因灾损毁水利设施,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望水务局向边远乡镇、村倾斜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县遭受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雨,农村供水工程受损严重。灾后,水务局一方面发动各乡镇、村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另一方面于2021年10月份投入资金350万元用于水毁农村供水工程修复;同时积极争取中央、省灾后重建农村供水工程资金750万元。

目前,2021年度灾后重建农村供水工程主体工程8月底将完工,共解决全县66个村10.3万口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涉及董封乡7个村的灾后重建农村供水工程,累计投资约80多万元,全乡的农村供水得到了有效恢复。

下一步,我局将跟踪监测各乡镇农村供水工程受灾动态情况,及时发现及时组织修复,确保广大群众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