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第16号 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9-15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焦向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水网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供水工程是保障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资金,实施了高强度的工程建设。

    自2019年至今,我局争取各级资金8206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70处,提升了全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水平。经初步统计,2019年以来改造管网的涉及140个村,占全县农村的比例约为40%,管网改造129公里。

    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已列入今年县政府重点调研课题。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行动,我局将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进行调查摸底,确保做到底清数明。对排查出的存在问题,分类制定解决措施。同时,依据县政府批复的《阳城县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梯次布局,统筹考虑农村供暖、供气、污水改造等工程,合理安排投资,分年度有序实施管网改造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县各级财政资金,充分利用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资金、地方专项债券等资金,发动受益乡村群众自筹资金及投工投劳,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到全县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加大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力度,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