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水务局

县水务局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8-29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阳城县水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建办公室。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拟订机关和所属单位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关制度并组织落实。负责党组与县委的党务联系。承办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会议议定事项。承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相关工作。承办党组其他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督促检查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    

(二)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信息化、政务督查、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协调水利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指导全县水利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水利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所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水利信息化建设管理,组织水利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审查并监督实施。    

(三)计划财务股。编制县级水利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承担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工作。组织提出县级水利财政资金安排建议,并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提出有关水利价格、税费、基金、信贷的建议。承担水利综合统计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四)规划建设股。拟订全县水利发展战略规划,组织编制全县水利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提出全县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项目安排建议。审查全县中小型水利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指导水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性审查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水利建设年度投资计划,承担水利统计工作。落实水利工程建设制度,指导全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组织实施全县中小型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组织指导全县水利工程蓄水安全鉴定和验收。组织指导县管河流干堤、病险水库、病险水闸的除险加固。指导全县水利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全县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指导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及农村水电站的安全监管。拟订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    

(五)水利管理股。承担实施全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水资源论证等制度,组织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水量分配工作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河流生态流量水量管理。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实施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公报。组织指导全县水文、水资源监测及水文站网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