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2021年文旅行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文件


阳文旅发〔2021〕99号                 签发人:王雪瑞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印发2021年文旅行业提质增效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旅游企业、局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推进文旅服务业提质增效,我局研究制定了《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文旅行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此件公开发布)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9月28日


(此页无正文)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印发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文旅行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

为加快我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县文旅产业服务质量和消费水平,根据《阳城县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1年行动计划》(阳政办发〔2021〕69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巩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促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档次明显提高,文旅行业管理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文化旅游综合贡献力逐步加强。全力推动文旅服务业提质增效,为阳城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二、重点行动

1.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国有及国有控股运营的A级以上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对持有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身份证的游客免头道门票,鼓励其他景区积极参与。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

2.打造1条成熟的主题旅游线路。深挖古堡文化,讲好太行古堡故事,推进东北部古堡文旅功能区建设,积极打造“太行古堡·悠然阳城”旅游线路。

3.改造提升1个历史文化景区,积极创建国宝级文物活化试点。积极推动海会寺景区4A创建工作,加快历史文化景区标准化建设,推动景区上档升级。

4.积极提升街区产品体验价值和游客体验价值,推动皇城相府明清一条街、郭峪古城景阳街等步行街提升品质,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

5.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出夜游项目,推动天官王府景区“天官之夜”灯光艺术街区创建省级特色艺术街区。

6.以项目落地带动康养产业发展。高标准推进“百村百院”康养特色村建设。充分利用我县资源禀赋,增强乡村旅游康养属性,不断扩大旅游服务出口,打造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擦响叫亮“悠然阳城、康养胜地”品牌。

三、行动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提质增效工作,特成立文旅行业提质增效领导小组。

    长:王雪瑞

长:王正斌   卫军善   郭树基   宋晓军   

领导小组专项负责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的综合协调及工作安排部署。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

负 责 人:郭树基

成    员:刘月兰   李  军   张学锋   石向伟   

          张仙仙   王云云   宋松蒲   杨行军

负责制定详细工作推进方案,对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工作定期调度,协调解决文化旅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位、高效、有序推进工作。

(二)明确工作职责。各景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省、市、县三级开展服务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契机,对照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消费水平。

(三)强化招商引资。利用昆仑丘文化年会和全域旅游研讨会暨招商引资会以及前期杭州招商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旅项目进展,深入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游客体验感,提升我县旅游品牌知名度。

(四)强化宣传营销。建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矩阵,在依托电视、报纸、网络、户外平面媒体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媒体、小视频、互动直播等新媒体优势,针对目标市场,实施精准营销,强化全域康养旅游形象宣传推介,提升阳城全域康养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附件: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文旅行业提质增效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