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追寻红色记忆、展望美好未来”阳城县红色曲艺展演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追寻红色记忆、展望美好未来”阳城县红色曲艺展演活动今日启动

万里山河锦绣妆,鲜花烂漫彩旗扬,濩泽儿女同欢乐,恭祝今朝盛世昌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培养地方本土红色文化,努力展示我县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时代风采,今天下午,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图书馆承办的“追寻红色记忆、展望美好未来”红色曲艺展演活动在我县东门广场正式启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继红,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雪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正斌等出席启动仪式。

展演以鼓书《英烈赞》拉开帷幕,之后《上河风云》、《邓政委借针线》、《追寻红色记忆唱响美好未来》、《十七棵松》、《赞文龙》、《建党百年赞》等一批原创作品依次上演。

参加展演的演员们来自我县的民间文化表演团体、民间艺人及曲艺爱好者,他们将传统曲艺文化与红色经典文化相结合,以阳城鼓书、阳城道情、快板等传统文化的形式,凭借娴熟的技艺,借助鼓板器乐,艺术再现了近百年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不仅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集中展示了阳城丰厚的文化积淀与近年来的艺术成果,同时引领大家重温了难忘的战争年代,从而倍加珍惜当下的岁月静好。

虽然天气湿冷,但台上艺人们的表演却“热气腾腾”,台下观众们看得认真,听得起劲,老人、孩子们都沉醉在阳城鼓书的跌宕起伏中,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在这个寓意收获的金秋时节,阳城鼓书穿越了时空的隧道,渗透到城乡的角落,扣动着人们的心弦。文化凝聚成奋进的力量,召唤着英雄的濩泽儿女们,为家乡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