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联盟共建聚合力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联盟共建聚合力

为切实打破行政壁垒、破除封闭藩篱,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互联互动、融合发展,10月29日,县文旅局党总支和皇城村党委在皇城村举行了“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文旅局党总支、皇城村党委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北留镇人大主席李和平同志主持。

活动以为文旅局总支和皇城村党委在10月份入党的4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拉开序幕,他们分别收到了党组织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中国共产党章程》,4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自己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进行了生动发言。

县文旅局总支书记、局长王雪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文物保护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宋晓军同志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皇城村党委副书记、皇城相府集团总经理樊进朝同志传达学习了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我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金点子活动环节,县文旅局党员干部代表结合皇城村地理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力皇城五村一体化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绿色健康发展。皇城村代表就县文旅部门如何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加快提升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体党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大家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致敬和感激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绿叶对根的情谊》,该片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原皇城村党委书记张家胜同志生前带领皇城村转型发展、开发旅游产业、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皇城村党史纪念馆、陈廷敬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和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品格和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榜样力量,认真接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先辈们流血牺牲创下的基业,任劳任怨、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助推皇城乡村振兴、助力我县文旅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建联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工作形式,促进了党组织之间经验互学、难题共解、方法提升,形成了党建共建合力,推动了联盟党支部的共同发展。文旅局党总支、皇城村党委表示,今后将通过开展政治理论联学、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等工作,从而实现1+1>2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