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8/2022-000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县召开2022年文物保护工作及文物安全联席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6日

我县召开2022年文物保护工作及文物安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6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我县召开2022年文物保护工作及文物安全联席会议

为切实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建立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3月16日,我县召开阳城县2022年文物保护工作及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雪瑞,县文物中心主任宋晓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文物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雪瑞宣读了《晋城市文物局关于做好全市文博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宋晓军对2021年我县文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2年文物工作进行了安排;田苗与乡镇政府代表签订了阳城县文物保护责任书并发表重要讲话。

田苗强调,文物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实物见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抓好文物安全工作,特别是坚决防止“两线范围”内违规建设问题的发生,各部门要建立打击文物犯罪长效机制,保持对文物犯罪的高压态势,营造文物保护良好氛围。在确保文物本体及周边安全的基础上,更好地传承和利用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并与我县转型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为坚决走出一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阳城路径”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