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8/2022-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委书记姚逊在县图书馆、文化馆和人民剧团调研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县委书记姚逊在县图书馆、文化馆和人民剧团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13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县委书记姚逊在县图书馆、文化馆和人民剧团调研

4月12日,县委书记姚逊在县图书馆、文化馆和人民剧团调研。他指出,公共文化领域发展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各场馆运营机制,提高软硬件设施服务,深刻发掘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充分满足我县广大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为阳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保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参加调研。

在县图书馆,姚逊先后参观了少儿室、借书室、报刊室、古籍室、地方文献室和捐赠图书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图书馆藏书、图书借阅量、日常运行管理、古籍保护与利用以及新馆设计等情况。他指出,我县人文气息浓厚,有扎实的群众阅读基础,图书馆是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窗口单位,要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要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引领阅读风尚,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书香阳城建设中来,真正让文化服务于民生;要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古籍资源,拓展服务范围和服务途径,不断完善运营管理机制,加强软硬件设施服务,满足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新馆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突显阳城特色,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为我县公共文化领域、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县文化馆,姚逊依次参观了文化活动阵地和各作品展览室,详细了解了我县群众文化活动开展、非遗保护以及面向社会开放等情况。他指出,县文化馆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馆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继续立足文化惠民,拓展工作思路,完善服务体系,推动文化创新;要学习先进经验,丰富场馆内容和活动形式,全面提升场馆利用效率和服务能力,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繁荣我县文化事业,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文化保障。

在县人民剧团,姚逊详细了解了剧团运行演出、演出人员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观看了《满门忠烈》戏剧排练,对县人民剧团排练戏曲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县人民剧团要挖掘好、弘扬好、传承好本地戏曲,讲好阳城故事;编排戏曲要从群众角度出发,紧贴时代潮流和方向,立足阳城特色主题,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戏曲精品,走向更高舞台;相关部门要重视剧团工作,研究解决困难,促进县人民剧团向更好方向发展,为阳城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峰参加调研,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瑞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