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8/2022-0004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印发《关于全县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阳文旅发〔2022〕45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印发《关于全县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文件




阳文旅发〔2022〕45号                 签发人:王雪瑞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印发《关于全县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文旅企业:

现将《关于全县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5月11日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2511日印发


关于全县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北京、安徽等地自建房火灾事故教训,尤其是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和“8•29”临汾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教训,严守安全底线,切实防范和遏制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全县自建房案例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阳政办发202235号)要求,结合我县文旅行业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习省、市、县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进一步深化“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成果,结合阳城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立即对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督促整改,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二、组织领导

成立县文旅行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组:

长:王雪瑞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正斌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卫军善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宋晓军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

        刘月兰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 军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学锋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

员:机关各股(室)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各股(室)长、文物保护中心各股(室)长、执法队全体成员、下属单位一把手、各类文旅场所主要负责人

组长对专项整治负总责,原旅游开发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对分管行业、分管领域、分管科室专项行动负责,副组长宋晓军对文物中心专项行动负总责,其余副组长对分管行业、分管领域、分管科室的专项行动负责。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等工作。

三、专项整治范围

全县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文博单位等。

四、专项行动任务

1、对自建房用于文旅场所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包括:对自建用于经营活动的使用安全性进行排查;对自建房依法依规用地和房屋选址的安全性进行排查;对自建房是否进行加建、改建、扩建、改变用途进行排查;对自建房建在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排查。

2、配合重点监管单位做好文旅场所自建房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工作。

五、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分解

专项督查共分5个组:

(一)文化市场督查组

负责全县网吧、KTV、营业性演出、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场所自建房的安全隐患督查。

组长:王正斌 

成员:吉 利 张云峰上官陆斌、丁建平

(二)A级景区专项工作组

负责全县A级景区自建房的安全隐患督查。

组长:李 军

成员:张仙仙 A级景区负责人

(三)旅行社、星级饭店专项工作组

负责对全县旅行社、星级饭店自建房的安全隐患督查。

组长:张学锋

成员:吉利 宋松蒲 郭 超

(四)文保单位专项工作组

负责对全县文物保护单位自建房的安全隐患督查。

组长:宋晓军 

成员:王 勇 姬超凤 李学东

(五)局机关专项工作组

负责对局机关及剧团、电影公司自建房的安全隐患督查。 

组长:卫军善 

成员:王小锋、燕建军、郭志坚

六、工作要求

(一)各组对监管场所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跟踪督促整改,并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反馈至局里。

(二)各专项行动组工作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联系电话:0356-4222266

电子邮箱:yclfw42323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