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18/2022-000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天是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播文物保护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反映了文物见证时代风华、文物展现时代风采、文物滋养时代生活、文物助力时代发展的丰富内涵。活动采取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府前广场,分会场在各乡镇、各文物对外开放单位。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山西省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太行古堡保护条例》《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发放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文物安全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营造保护文物和红色文化遗址的浓厚社会氛围,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更好展现文物工作成效的理念。

活动现场,宣传员们不畏炎热、满怀热情,或积极发放资料、或细致地讲解版面、或耐心地讲解法律条款,还有的负责为群众做现场解答,部分群众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全县形成关注文化遗产、走近文化遗产、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的意识,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