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8-15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第125号

建议的答复

牛建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县旅游景区不限景点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的规定,国家对景区旅游门票的优惠政策如下:

1、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未成年人及学生等应适当优惠,对残疾人、儿童等实行免票。

2、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3、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

4、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5、青少年购票入园时需出示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香港、澳门、台湾等入境游青少年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学生证件等有效身份证明,均可办理购票入园手续,享受门票优惠价格。

目前我县A级旅游景区均已按照有关政策进行优惠,部分景区也适当放宽优惠范围,例如:针对全国应届中、高考毕业生,皇城相府、相府庄园、九女仙湖、郭峪古城、海会书院、蟒河景区免首道门票。

针对我县旅游景区不限景点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分别与各景区负责人进行沟通,景区表示: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做法表示肯定,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各景区处于稳步复苏阶段,不限景点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条件尚不成熟。但随着景区发展成熟,会将本建议作为门票政策重点考虑。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