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营商环境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7-12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营商环境整改情况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全县文化和旅游软环境建设,我局针对2020年营商环境的问题和短板,对标一流,加大整改力度,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文化开放与包容重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文化跨区域合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我县作为黄河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资源厚重。进行文化跨地区合作,可以在地区间形成资源优势互补效应,提升我县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实现合作共赢。一是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选派我县优秀文艺作品、非遗产品,跨区域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形成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对周边地区起到辐射、示范作用。二是加强与一二线城市的文化交流,探索跨区域文化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与一二线城市的跨区域文化联动,让阳城文化走出去,同时也把先进经验引进来,推动我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二、提升公共云平台,加强数字化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国家公共云平台、山西省数字文化馆,加大对我县数字文化资源的采集、梳理和上传工作,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读书看画、遨游世界、知晓天下,享受各类数字文化建设等便捷服务。充分利用山西省公共文化图书馆云,实现数字图书资源的共享,发布活动的精彩预告和时间公告,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水平。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