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1-00666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的通报
发文字号: 阳政办函〔2021〕88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12-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的

通      报

阳政办函〔2021〕88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及驻阳各有关单位:

基本医疗保险是人民救命的“安全带”、是防止返贫的“保护绳”、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检验工作的“刻度尺”,是一项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参保工作,是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病返贫的重要任务。为推进我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县政府办督查室联合医保、税务、扶贫等部门对各乡(镇)征缴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截止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进行通报,请乡(镇)、各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摸清群众参保底数,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把群众参保缴费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县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完成。

一要紧盯目标进度,抓住最后有效时间,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细化节点、进度和措施,按照“一日一报送、一周一调度、月底大考核”的要求压茬推进。

二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要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干制度,各相关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做好权益登记、信息核实、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问责生效。

三要提升宣传实效,抓服务提升,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工作精准度,大力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在参保、缴费、报销等环节提供便捷服务,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

  附件:各乡(镇)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表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