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五项措施抓“清零”!我县“清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我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多措并举开展

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阳城县清零行动

75项目13821套房屋

其中

遗留问题房屋

62项目7724

新建商品房

13项目6097

截止117
       遗留问题房屋完成

首次登记6594

转移登记3418

新建商品房完成

首次登记1857

转移登记1373


阳城县清零行动工作开展以来

县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

自加压力

切实扛起清零行动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五项措施抓清零

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措施。清零行动开展以来,阳城县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出台多个专项方案、办法,为清零行动依法有序、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抓推进。强化监督检查,以只问结果的总要求,先后对部分办证不积极的建设单位进行约谈,为清零行动提供了纪律保障。

三是抓落实。实行项目任务清单管理限时办结制,相关职能部门遵循同步完善、平行办理的原则,按时限、按节点、按要求完成下派工作任务。

四是抓广度。在电视媒体上公告、在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上登载、在住宅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办证公告,调动各住户办证积极性。

五是抓温度。税务局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部停休,工作人员分片包干,采取上门办、帮办代办、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变坐等办理为敲门服务,充分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