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第二次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11月19日,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简称“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清零行动”第二次业务培训视频会。我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我省“清零行动”上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梳理研讨当前相关业务问题,交流学习大同、忻州、晋中开展“清零行动”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并就全省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清零行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工作中堵点难点多交流探讨、互相借鉴,不断改进方法、完善措施,把好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受益和满意。一要主动担当作为。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这件民生实事,确保全省上下一鼓作气、全力攻坚,如期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加强数据填报。要重视“清零行动”信息公开发布系统数据填报工作,尽快梳理完善数据信息,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充分发挥公开发布系统的重要窗口作用。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紧盯年底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大对购房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群众物权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的办证积极性。四要统筹服务站点。要依托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充分利用党员模范先锋服务体系,做好临时党员先锋服务站统筹协调,使服务站点真正起到方便服务群众的作用,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邀请省自然资源厅专家,围绕“清零行动”延伸服务、处置流程、组织架构等进行权威解读,就具体业务问题展开分析研究,对基层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