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我局参加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主任暨保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1-06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为加强我市自然资源系统领导干部的办公室业务能力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和涉密保密意识,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基础,12月14-1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主任暨保密工作培训会。我局办公室主任韩琦、副主任张红军出席会议。

会上,李培红副局长作开班讲话,要大家充分认识办公室业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讲规矩、守底线、练内功、强素质,并从提高自身能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机关安全稳定等方面讲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学员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市疾控办传染病防控科科长张艳萍、市委办四级调研员祁亮、市委办一级主任科员田超作专题讲座。

张燕萍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预防措施、消毒防护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使参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护及管理规范,对提升防控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田超从保密的基本概念入手,讲述保密三大管理,深刻阐述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任务。祁亮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重点讲解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并就工作中如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随后,又从日常公文入手,讲述了有关请示、报告、函、会议纪要等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并举例说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实用性,生动形象,记忆深刻,大家受益匪浅。

15日下午,全体学员到市国家安全局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图片、声像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形势和重点任务,明晰了日常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全体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努力为晋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