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第三次业务培训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22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2月17日,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以下简称“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清零行动”第三次业务培训视频会,回顾总结去年“清零行动”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果,交流学习部分市县相关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通过建立健全机制、开展“机动式”巡察、加强联合惩戒、出台公房登记政策、强化信息化建设、提供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共促“清零行动”优质高效推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单位,不断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创新新举措,产生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操作性强的典型经验做法,为“清零行动”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太原市、长治市、高平市、山阴县详细介绍典型经验,大家共同分享工作心得、交流工作举措,营造了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是“清零行动”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昂工作热情和良好工作态势,全力向年底总目标发起冲刺,确保“应登尽登、愿登尽登”。一要高度重视工作底数核实调整工作。各市县要严格按照要求,谨慎核实调整“清零行动”任务底数,确保底数精准精确。二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各市县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作任务,防止一味求快、层层加码,留给基层充足时间把问题解决到位,绝不能在“清零行动”中留下新遗留问题。三要加大政策执行和配套力度。对于自然资源部、省级已出台的政策,各市县要坚决贯彻执行。同时,也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主动破解难题。四要强力推进联合惩戒。各市县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部门的作用,对拒不配合、违法失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启动联合惩戒,倒逼企业履行应尽业务,促进企业积极配合。

我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