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乡村振兴 规划先行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为促进乡村振兴,指导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县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地区自然地理格局和资源禀赋,坚持尊重民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应编尽编的原则,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注重村庄规划编制质量。

一、明确主体,保证质量

我县督促已编制完成初步方案的村庄抓紧时间完善方案,确保编制质量,形成送审成果,同时向各乡镇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阳政办函〔2022〕30号),督促乡镇作为村庄规划编制主体,在完善去年村庄规划初步方案的同时,抓紧启动剩余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二、明确重点,时序推进

为做好我县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启动龙凤村、上下桑林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开展沁河经济带等重点33个村庄的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启动招标程序,争取到2022年底全部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