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阳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所有的美好不期而至。正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表达对女职工的关怀问候,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团结全局妇女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引导全局妇女同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3月7日下午,我局邀请县直机关星级宣讲员卫利霞、李丽清、潘露燕以新颖的方式对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深入推动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崭新的姿态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为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预防疾病的理念,我局邀请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蔡丽平主任开展了女性专题健康讲座。讲座过程中,蔡主任围绕女性各时期的保健理念和认识、女性妇科疾病的症状和防治、现代辅助筛查途径、免费筛查政策等方面对女性身体健康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并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大量鲜活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自我预防的重要性。结束后,统一给大家发放了相关宣传册。此次讲座,使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自己健康的广大女性们,进一步了解女性日常保健的重要性,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免疫力,切实保障自身健康,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先爱自己,才能爱他人。

为持续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同时丰富全体女职工的艺术文化生活,我局组织开展了女职工硬笔书法比赛,统一书写内容,下发统一纸张。在比赛过程中,女职工们认真专注,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书写着精美的汉字。在一笔一画、一点一捺中,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女职工们所写的字或刚劲有力,或清秀雅致,布局合理,美观大方,充分展示了大家的艺术修养。在活动中享受着书法的熏陶,提高了自身修养,同时也让翰墨飘香,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工作氛围。

3月8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单位大院开展庆“三八”趣味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同志参加活动并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讲话,祝全局女职工节日快乐。本次趣味活动将人员划分为4支队伍,以比赛的形式进行拔河、一圈到底、大象鼻子、十人九足等趣味活动。女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充分展现了巾帼奋发拼搏的风采。此次趣味“娱乐大餐”,既丰富和活跃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又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愉悦了身心,在竞技中收获了快乐,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展现了新时代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同志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