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阳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凤城镇部分村庄实用性村庄规划村民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为促进乡村振兴,指导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局积极协调推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为充分保障村民主体地位,尊重村民意愿,反映村民诉求,使村民对规划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5月18日-21日,我局组织编制单位分别到凤城镇会庆村、北头村、砖窑沟村、官道村、上王村和张村村召开村庄规划村民代表大会。会上编制单位首先将村庄规划初步方案向村委及村民代表进行汇报,动员村民围绕村庄发展充分表达意愿和需求,同时填写村民意见,形成村级审议意见。随后就村里重点关注的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通过村庄规划村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使村委及村民对村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村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同时确保了规划编制成果符合村民意愿,为村庄规划的顺利编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