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8-09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李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制定回迁户缴纳土地出让金的规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为被拆迁住户修建了回迁安置房,根据规定,原划拨的回迁安置房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需补缴出让金

为切实解决我县回迁安置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补缴出让金问题,我们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晋自然资发[2020]4号)及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关于目前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中若干事项的意见(三)〉的通知》(晋市国土资发[2018]232号)等文件精神,经局党组会研究,拟定了回迁安置户补缴土地出让金标准,一是成片开发房地产项目回迁安置房补缴出让金标准按税务部门认定的计税价格的1%执行;二是单独使用土地的独院、独栋式回迁安置住房补缴出让金标准按税务部门认定的计税价格的2%执行。

按照市政府《关于切实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晋市政发[2021]11号)文件精神,在进行城中村改造时,用于回迁安置的以出让方式供应,在以后回迁安置时,采取出让方式的,可不再补缴土地出让金。

2021年开始,我们已为兰花回迁安置房办理了补缴土地出让金等手续。

感谢您对我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2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