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对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卫拥庆代表:

您提出的凤城镇会庆村关于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已前列入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安置的7个乡镇20个村由发改局牵头;乡镇政府是项目实施主体,具体落实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中的各项任务;我局负责开展村庄搬迁后的旧村拆迁、土地复垦工作。

根据晋城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新生采煤沉陷灾害防范与治理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晋市治沉办发〔20215号)监管职责:煤矿企业为新生采煤沉陷灾害预防治理和投资责任主体,组织实施恢复治理工作。建议凤城镇政府、会庆村委尽快将情况上报煤矿主体企业及上级主管部门以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我局积极配合会庆村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项目的实施。


                   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20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