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32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原志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建材装饰业规划建设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对居住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建材装饰业发展也蓬勃发展。为规范我县建材家居市场的建设管理,为居民提供便捷、安全、周到的服务,我局立足自身,做到以下几点:

一、科学规划,为建材市场建设预留空间

我县在编制城乡规划方案时,根据我县房地产产业发展状况,结合各片区实际和消费者需求分析研判,布置适当比例的商业用地,为将来建设综合建材市场预留空间。

二、主动服务,完成建材市场规划管理工作

我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完成建材家居市场等各类项目的规划工作。在项目规划管理阶段,我局将严格按照政策法规的有关要求出具规划条件,为建设综合规范、配套健全、功能完善的综合建材市场提供指引。

三、积极配合,加强建材家居行业管理

建设建材家居超级综合体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对提升我县环境品质、解决群众消费需求、规范建材装饰行业秩序具有长远意义。但整合全县建材市场、持续强化行业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住建、市场监督、环保、执法、凤城镇政府等部门,共同推进建材市场的规划建设和规范经营。相信通过科学规划、部门协作,我县建材家居行业发展将会逐步走向规范化轨道,实现更好发展。

感谢您对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2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