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制定措施细化任务,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市场主体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近日,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在深研上级政策、参照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出台了21条工作措施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能力,以助推我县市场主体倍增。

科学调整规划。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破解我县重点开发城镇与市场经济不符的现状,将我县重点开发城镇调整为凤城、北留、白桑和演礼,并倾斜政策指标。

全力要素保障。通过“用好增量,释放流量,盘活存量”多途径解决用地指标。统筹全县用地情况,争取上级支持;用好增存挂钩政策,消化批而未用土地,向内挖潜;持续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增加流量指标。纵深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继续开展点供用地双平衡改革,实施差别化地价政策,鼓励工业企业集约节约用地,加大农产品批发市场、“中央大厨房”、分拨配送中心、消费集聚区停车场所、社区商业服务设施等用地保障力度,探索灵活多样的供地新方式,全力保障我县乡村休闲、康养、观光等市场主体用地需求。

主动出击服务。实行局领导包联责任制,对省市重点工程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排忧解难。开展“到一线、入厂矿、解难题”活动,到重点工程项目单位现场调研,解决用地报批过程中矛盾和问题。

为加速21条措施落地生效,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出台《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方案》,绘出路线图,将措施进一步细化为25项具体工作任务,压实到具体的责任股室、配合股室,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