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自然资源局

自然资源局下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23-08-24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一:阳城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阳城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的业务指导,承担全县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的运行管理、数据维护和更新工作;根据国土空间规划及市场需求情况,编制土地收购储备计划,协助拟定收购储备方案;对全县范围内国有存量和增量土地进行土地收购储备和前期开发整理工作;负责全县范围内土地的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工作。

二:阳城县自然资源综合事务中心

主要职责:协助县局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其他专项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实施,配合国有土地出让或转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规划设计条件等工作;负责全县城乡各类规划编制、审查报批等技术服务;协助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监察专项行动及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的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巡查活动,及时发现、报告和依法制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

三:阳城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责:负责自然资源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