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首推“证照同销”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证照同销”模式上动脑子,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流程再造和环节优化在全市首推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登记证同步注销、一次办成。企业只需填写一套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跑一次办事窗口,即可实现“证照同销”,大大降低了申请人的经济和时间成本。“证照同销”新模式是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证照同办”“证证同办”的基础上,围绕企业证照注销“跑多次、进多窗”等问题,通过材料精简、流程再造、系统集成推出的便民举措。推广中,逐步拓宽“证照同销”适用范围,压缩注销时间,建立注销容错机制,构建更为高效便捷的市场退出制度,形成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高效登记服务,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的体验感、获得感,优化了县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