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精准服务助燃“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发布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疫情防控常态化,阳城“夜经济”日渐升温。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娱乐市场活力,提升城市“烟火气”,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降低准入门槛、提供精准服务,助燃“烟火气”,点亮“夜经济”。一是承诺“再扩容”。将电影放映、表演团体、游艺娱乐、印刷、出版零售等事项也纳入“告知承诺”范围,申请人承诺已具备条件的,当场即可领证。二是持续“减材料”。原来前置或可以内部核验的材料,通过寻找可办依据或精简证明材料不再提交。例如娱乐场所设立,无需再提交消防、环保等资料,材料数由9个减少为3个。三是跟踪“减流程”。跟踪研判现场核验事项风险,再次将部分事项取消现场核验或改为视频核验,减少了时间成本和廉政风险点。四是大幅“减时限”。通过提前指导、帮办代办,资料齐全、符合要求,实现“立等可取”。例如电影放映承诺办理时限由20日减少为1日。通过以上便民举措,已有1个电影放映单位、4个表演团体、23个娱乐场所、1个网吧、4个印刷企业、20个出版零售企业顺利融入市场促进了县城经济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