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件事一次办”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 2022-09-20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日阳城县北留镇仙亦奶茶店老板霍文杰向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了身份证,不到1个小时,便领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他不禁赞叹道:“在以前,办理两个证需要提交两份材料,跑两个窗口,花上好几天,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提供一个身份证明,不到1个小时就可办结,真是越来越方便省事了!”曾经,办成一件事要提交多份材料,在不同部门间来回“奔波”。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从企业群众心头事、身边事、创业事、难办事入手,优化再造行政审批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一套申请材料、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办成”,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到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大大缓解“办事难”“办事繁”的难题,通过事项整合和流程优化,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从“分头办”向“协同办”、从“多次办”到“一次办”转变,曾经“证件满天飞、办证跑断腿、材料反复交”的办事经历成为历史,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