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办好“小实事” 服务“大民生”

发布日期: 2022-11-08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个人资格证件获取、创业就业、群众办事更快更便捷上做文章,全力办好事、“暖”民心。一是教师资格认证转换身份,变群众到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公安部门集中查询获得,免身份证明学历信息、等级证书复印件,必要材料从原来的8个减少为2个,资格证政府买单免费邮寄。二是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推出“无证明、零材料”可办,医师鼓励多点执业,开展帮办代办、容缺后补等服务想方设法留住人才。三是加大人才培养服务机构改革力度,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全部实行承诺制,为人才流动、素质提升创造了便利条件。四是“双减”工作中引导开发多种兴趣培训,办学范围增加绘画、音乐、舞蹈、书法、体育、语言、跆拳道等综合素质培训内容,最大程度减少本行业失业人数和校外机构各类损失。五是推出以“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为引导的“公民个人一件事”套餐16个。 通过以上措施,今年共办理教师资格认定450人,医师护士执业登记177人、机构设立变更21个,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