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打造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准入服务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在医疗卫生领域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出一条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优化准入服务的绿色通道。一是环节时限再压减:诊所设立由审批改备案、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改为承诺制,减少了现场勘验环节和办理时限,原来需要7个工作日完成的当天即可办结。二是非必要件容缺办:对于申报材料非必要件短缺的,实行容缺受理,先行发证后期补全,保证机构人员第一时间运营和执业。三是材料证明零提交:材料和证明通过数据共享、告知承诺、内部核验、直接取消等方式实现免提交,医疗机构、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设立、医师、护士执业登记16个“零材料”事项取消材料78个,25项“零证明”事项优化减少材料50个。今年以来共服务医疗机构131个医务人员270人,获得医疗卫生系统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