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踏勘方式 加快审批步伐

发布日期: 2022-12-13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避免企业办理项目前期手续时出现“多跑腿”、成本高等问题,县审批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企业办事难点、堵点,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形式创新预踏勘、非现场踏勘等方式,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针对一些特殊、紧急的项目,与相关部门事先约定时间和地点,开展勘前业务指导“预踏勘”模式;二是当遇上突发疫情、大雪大雨等不可抗力、拟建项目选址地理位置偏僻和项目集中等待时间较长等情况,可根据部分项目实际情况,通过采取远程视频核查、由项目单位提供拟选址定位、拐点坐标(部分企业在立项前已做前期勘察)、现场视频照片等相关印证资料,对项目拟选址采取“非现场踏勘”模式。11月份疫情期间,采取“预踏勘”模式的有6个,采取“非现场踏勘”模式有4个,通过创新踏勘方式,有效节省了项目单位前期投入时间成本,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助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