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无差别”受理让行政审批服务更贴心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真的是太方便、太高效了!我们提交相关材料仅4个小时,就领到了新的林木采伐许可证。”12月29日中午,在县政务大厅蟒河镇下桑林村酒德庆满意地说。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大厅“无差别”受理模式,不仅让办事群众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而且有效减少了人员排队聚集,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特别是在近期,为更好地承接新划转的交通事项,解决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办理群众多、涉及面广的难题,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交通事项“无差别”受理。通过与县交通局加强工作衔接及沟通协调,对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跟班学习和岗位实践,确保“一窗受理人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无差别”受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努力打造“审批更快、服务更优”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的生动实践。这项改革打破了原有的“一股室一窗口、一事项一窗口”服务模式,实现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通过7个综合受理窗口和1个统一出件窗口,让群众进一扇门、到一窗口、办所有事。2022年,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无差别”受理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3355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受到群众和企业的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