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服务“四处”下功夫 “所”改“室”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3-04-11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村卫生室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根本保障县审批局结合行政村撤并和“一个行政村一所卫生室”原则,统筹运用多种审批服务创新举措完成“卫生所”改“卫生室”工作任务。一是服务前置,在“清”上下功夫,摸清底数提前预判,全县共有467所卫生所需办理名称变更和注销审批。二是服务深入,在“合”上下功夫。结合大部分许可证仅剩两个月的有效期限的实际状况,经与卫健局沟通协调,将变更与延续合并办理,卫健部门一次签署意见,审批部门一次办结。三是服务提质,在“快”上下功夫。针对该事项办件量大、时间紧的要求,实行前台无差别受理,大大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四是服务延时,在“暖”上下功夫。主动提供预约办、延时办、帮代办等服务,特殊问题及时研究讨论决定,确保“当日事当日毕”。截止目前,仅用二十个工作日已圆满完成335所变更延续和132所注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