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创建“无证明城市”实现“无证利民”

发布日期: 2023-05-16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县审批局聚焦减证便民,换位“群众视角”,以流程为中心,以服务为内核,采取多种方式减轻群众和企业“来回跑”的负担,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阳城品牌”一是全面梳理简化事项。组织各业务股室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并逐项研究简化办理方式,通过内部共享、联合勘查、联合评审等方式“减证明、减环节、减时限”,把“你向我证明” 变“我为你证明”作为基本原则和方法目标来推进改革二是推进转变办理方式。凡是能够通过数据查询告知承诺、网上开具等方式实现证明目的的,一律转变办理方式,坚持数治赋能,实现高频证明“网上办”、“掌上办”。三是建立健全配套机制。建立清单动态调整、公开公示、投诉举报、检查通报、监测评估、服务优化等长效机制,对责任追究、容错免责等情形进行了明确“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制定公布“零材料事项”“零证明事项”清单126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29项,梳理保留的证明事项11项,实施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2项,减少群众和企业提交各类证明材料2000余件,“无证利民”成效初显实现了提供证明的责任由“百姓之肩”换到“政府之肩”。